关注我们: 登录 | 会员中心 | 手机版 | English

当前位置:中仿» 客户案例 » 成功案例成功案例
FEMAG/VB软件在AXT公司 晶体生长熔炉研发中的应用
原文作者:CnTech 发布时间: 2017-05-22 13:07:23 新闻来源: CnTech
字体大小: 打印

  AXT(美国晶体技术集团)成立于1986年,位于美国硅谷,1998年在纳斯达克上市。该公司是全球知名的半导体衬底材料供应商,在全球化合物半导体制造行业始终保持领先的地位。公司主要从事GaAs、InP和Ge晶体的生产加工,产品应用于微波和毫米波通信领域,例如移动电话、卫星广播、雷达系统及其他尖端电子产品。另外,该公司产品因其良好的光电性能,还被大量用于制造激光器和发光二极管。1998年AXT公司正式进入中国,相继在北京、四川、山西、内蒙古、江苏等地投资建厂,形成了从原料到成品的产业链。AXT引进FEMAG/VB软件主要用于进行GaAs等晶体生长工艺以及生长熔炉的研发与优化。

 

  FEMAG/VB是FEMAG用于模拟垂直布里奇曼法(Vertical Bridgman,VB)与垂直梯度凝固法(Vertical Gradient Freeze,VGF)晶体生长工艺的软件。利用FEMAG/VB软件可以全局计算炉体热场分布、进行准稳态和动态模拟、计算熔体/气体流场、辐射传热、计算固-液界面形状、计算熔体/晶体中组分扩散与传质;还可以灵活选择不同的冷却模式、优化加热器、隔热罩等熔炉组件对生长环境的影响等等。

  利用FEMAG/VB软件模拟分析直径为80mm晶体生长时的热场、加热功率以及热应力结果(生长速率3mm/h、3个加热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