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注我们: 登录 | 会员中心 | 手机版 | English

当前位置:中仿» 客户案例 » 成功案例成功案例
日本Shin-Etsu Handotai公司利用FEMAG软件模拟研究单晶硅Cz生长中缺陷生成与热场的关系
原文作者:CnTech 发布时间: 2017-05-28 15:01:41 新闻来源: CnTech
字体大小: 打印

  在大尺寸单晶硅Cz生长中,原生缺陷会显著影响MOS器件(metal- oxide- semiconductor)的栅氧化物完整性(GOI)。研究晶体缺陷生长规律,并对其进行有效控制,对于提高晶体质量以及器件可靠性非常重要。

  一般,在(1150~1080)℃温度范围内,晶体生长速率的突然改变会显著影响原生缺陷的生成,包括流型缺陷(flow pattern defects,FPD),晶体原生粒子(crystal originated particles,COP),红外散射缺陷(laser scattering defects,LSTD)以及光学检测沉淀缺陷(optical precipitate profiler defects,OPPD)等。另外,有研究表明,FPD与LSTD这两种缺陷密度不仅会相互影响,还会受到(1150~1080)℃温度范围内冷却速率的影响。

  为了研究缺陷生长与热场中冷却速率的关系,日本Shin-Etsu Handotai公司结合晶体生长数值模拟软件FEMAG,虚拟设计了十种不同的单晶硅Cz生长热场。通过研究不同的热场分布,他们发现,单晶硅生长温度从熔点温度1412℃降到1150℃过程中,冷却速率对晶体原生缺陷生成的影响非常小。

  利用晶体生长数值模拟软件FEMAG可以全局分析晶体生长的动态过程、热场分布以及有效预测与控制晶体的缺陷,包括预测计算缺陷浓度分布等。